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建言

离退休干部、政协之友社第二次小组讨论

  • 发布日期:2023-03-07
  • 浏览次数:
  • 来源:县政协
  • 字体:[ ]

2月14日下午,离退休干部、政协之友社召开第二次小组讨论会,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工作报告亮点纷呈、实事求是、思路清晰,是重点突出、数据详实的好报告。

苏春生说,平阳的社会经济发展主要靠人才,面对人才缺失、优秀人才难留,建议政府出台相关政策,引进外地好的人才和动员平阳在外人才返平,包括平阳县优秀大学生,让更多的人来平阳、留在平阳。

王晋说,建议参加政协会议的委员要加强形象管理;政协要帮助政府去解决难题,调研应多注重民生方面,比如农业、人才管理、农村振兴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问题,发挥好自己的角色作用。

林宣嵘说,近年,平阳县社会经济不断发展,民生得到保障,城市农村规划有序,也越来越漂亮,但城市的绿化却缺少管理。建议加强城市绿植方面的管理,让平阳县生态变得更加美丽,让人民群众有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王承珠说,《政府工作报告》中表明政府工作成绩详实具体,下步工作蓝图也很好。建议各部门减少会议,不要让干部的工作时间都浪费在会议和去开会的路上,要增加深入基层工作,保障民生,为民办实事;要及时解决历史遗留的问题,保障平阳社会经济发展有一个稳定的政治环境。

林存珊说,平阳县作为全国先进文化大县,但平阳体育馆和城东文化中心投入大、发挥作用少,普及率不高;老年大学利用率不高,学习途径不够畅通。建议提高体育馆、城东文化中心的利用率,成为面向广大人民群众锻炼、娱乐的好场所。加强老年大学管理,打通学习渠道,达到想学的目的,真正面向平阳县离退休干部,成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好场所。

苏腾说,针对进入老年大学学习难,社会上的老年人进入老年大学学习过多等现象。建议加强对老年大学的管理,优化班级设置,把社会上的老年人与老干部分开,优先考虑老干部的需求,提高老干部到老年大学习的比例,让老干部在老年大学里老有所依,乐在其中。

陈崇贵说,《政府工作报告》中乡村振兴内容较少,以后县委县政府要进一步重视加强重大决策前的协商,扩大民主监督的范围;建议《政府工作报告》中补充创办高科技丶教学用具丶水产丶食品丶农副产品等大市场,广开商路;同时,建议招商引资方面,上杭丶进沪丶抵京,向数百亿以上大集团,延长低息贷款年限,助力创办新兴产业;县政协要加强社情民意采写,多下基层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

多位列席人员建议,恢复开办老年大学京剧班,加强对传统文化京剧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