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建言

工商联界别组第三次讨论

  • 发布日期:2023-03-07
  • 浏览次数:
  • 来源:县政协
  • 字体:[ ]

2月16日上午,工商联界别组讨论会在县总工会四楼会议室召开,会上,委员们热烈讨论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报告,并结合自身经历,踊跃谏言。

黄良彬委员:要进一步拓宽委员们深度联络、深入沟通的交流渠道,深化学习交流成果,激发委员履职热情,切实提升委员履职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黄海君委员:我县电商物流费用普遍高于周边县市区,建议如下:进一步规范快递行业管理制度;统筹快递服务和电子商务基础设施布局,降低快递物流成本;加强对物流企业的监管,通过“团购”等方式取得价格下浮空间。

张里艺委员:就营商环境建设方面建议提升基层干部微笑服务意识,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白江腾委员:建议大力支持腾蛟文旅资源建设,助力腾蛟文旅发展。

黄绍勇委员:建议政府出台相关扶持平阳马蹄笋的特色农产品政策,让马蹄笋在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之后,能有高产能、高产量的生产基础;通过建立协会办公楼、建立线上销售渠道等方式,进一步助力马蹄笋产业走深走实。

叶洁委员:一是建议将提案数字化、集成化,通过雷达图、柱状图等形式,直观展现委员提案的问题类别、差异对比,促进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对交警部门抄牌违停车辆建议设置时间,如违停超出5分钟以上再进行抄牌。

黄承志委员:建议加强集体提案征集意识,以提案不在多而在精为导向,通过集体调研、汇集集体智慧、形成集体共识,慎重撰写提交高水平提案。

董文峰委员:企业员工合同到期,却普遍存在自动续保情况,且自动续保的费用无法退还,只能企业手动停保,建议规范保险公司社保系统,修改系统b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