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建言

民族、宗教界第三次小组讨论

  • 发布日期:2023-03-07
  • 浏览次数:
  • 来源:县政协
  • 字体:[ ]

2月16日上午,民族、宗教界别组召开第三次小组讨论会。会上,委员们围绕两院报告就民族、宗教发展、关爱弱势群体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廖江天委员:要多举办推广非遗购物节、畲族文化节,辩证看待宗教的社会作用。同时,我们要在促进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中发挥积极作用。

杨绍巧委员:在共同富裕的大前提下,宗教无小事,宗教治理对于基层治理有着关键作用,我们要担当更多社会责任,关心关爱弱势群体,努力让群众的生活过得更加美好。

林孔华委员、钟万里委员:可以探索在民族、宗教领域,针对社会救助献爱心方面进行深入合作,精准资助,让资助资金精准“滴灌”到每一名真正需要的困难群众身上。

释月信委员:建议在县内建设一处公益性塔林,圆寂的僧人可集中入塔安奉,每座墓塔安奉多位僧人的骨灰(舍利),可减少土地等资源浪费。

丁笑丽委员:我县老年人失能发生率、老年痴呆患病率仍维持高位,建议政府加快职能转变,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全民共享”养老服务新格局,以市场运作为主体,做大做强为老服务产业,提高行业整体专业化水平,构筑我县长期照护服务新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