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建言

医卫、社会福利保障界别组第三次小组讨论

  • 发布日期:2023-03-07
  • 浏览次数:
  • 来源:县政协
  • 字体:[ ]

2月16日上午,医卫、社会福利保障界别组召开第三次小组讨论会。会上,委员们围绕两院报告就民族、医卫发展、社会福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金玲委员:建议重点关注我县适龄青年的生育成本、购房支出、就业压力等,通过强化顶层设计,进一步优化生育制度,适当扩大生育补助范围,降低育儿教育成本,全面落实配套措施,打消适龄青年生育顾虑,促进我县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许益宇委员:加大医疗卫生人才引进培育力度,提高人才待遇及优惠政策,提高定向生违约成本。

白洪涛委员:一是引导媒体进行正面报告,提高医务人员社会地位;二是增加医务人员收入;三是保障医务人员身心健康,提高职业幸福感;四是改善医疗职业环境,完善医疗纠纷第三方调处机制。

钟丽芝委员:建议相关部门对我县各村落饮用水井做一次摸底,对新挖的水井水质做相应检测,保障饮用水的安全。

吴春萍委员:建议坚持商业补充医疗保险重点保障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范围内个人自付较高的费用,以及政策范围外费用,向罕见病、恶性肿瘤等重特大疾病倾斜,充分发挥商业保险梯次减负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