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章寿禹参加经济界、科协科技界联组讨论:坚定信心鼓干劲 凝心聚力促发展

  • 发布日期:2023-02-28
  • 浏览次数:
  • 来源:县政协
  • 字体:[ ]

2月14日下午,县委书记章寿禹参加县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经济界、科协科技界联组讨论会,与大家一起讨论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倾听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共话改革创新,共谋发展大计。县政协主席陈栋参加讨论。

讨论中,政协委员们纷纷点赞我县在营商环境、经济发展、项目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围绕提高科技研发投入、特色产业发展、城市规划建设、乡村旅游发展、居家养老服务、高技能人才培育等方面踊跃建言献策。


周少微委员:建议完善平阳宠物行业产业链,一是系统做好宠物行业产业链规划,二是建立宠物行业企业梯度培育体系,三是重点做大做强领军型行业企业。

刘时俊委员:一是针对平阳县籍大学生回平工作,要以前景、产业、待遇吸引人;二是针对墓地价格高的情况,建议政府出面建造纯公益公墓。

李小梨委员:一是明确乡村投资建设的可允许范围;二是排查并优化乡村基础设施,完成三通一平的企业入驻要求工作;三是以村集体为单位,统一流转土地,和企业形成深度合作。

肖燕舞委员:建议通过举办钱仓清明文化节,结合我县品类多样的文化遗产项目,开展大型文化展览融入短视频、3D体验等新媒体传播,提升文化旅游节的美誉度和传播度,进一步扩大文化节活动的影响及社会效果

温作民委员:一是把关于宠物兽药的研发、生产、销售尽快引进到宠物小镇;二是把平阳五个鲜的农户产品进行提升,把它往“一枝菜”产业进行衍生,进行包装;三是依托现有资源,推进贸易总部回归。

徐建瑞委员:关注平阳石化发展,建议一是政企合作、做大做强低碳环保能源联营体,二是优化昆鳌一体化与104国道加油站布局,三是228国道与104西过境国道平阳段空白,建议打造氢油非电伏综合供能站。

郑巨双委员:关注“千年古邑,平阳有礼”公共品牌,建议:一是成立千年古邑,“平阳有礼”专班。二是加强“千年古邑,平阳有礼”城市品牌各项推广并进行代言;三是举办“平阳有礼城市品牌宣传周”和全国重点城市的“城市品牌云推介”等系列营销活动;四是推广“平阳有礼”集体商标,授权平阳的产品企业使用。

陈泓州委员:推进“无废城市”创建,一是采用建筑垃圾研发的新材料用于道路建设,二是借鉴其他县市区比较成熟的实施方案,三是通过科技提升实现源头减废。

顾声涨委员:针对消费券发放建议:拓宽消费券发放渠道、扩大受众面,争取向低收入群体倾斜发放,同时多帮扶小微产业群体,使消费券能惠及低收入群体,帮扶小微个体户,更好地起到“扩中提低”促共富惠民生的作用。

梁奕闯委员:要聚力企业研发投入提升,激活创新第一动力:要强化精准招商,提升科创平台能级;要发挥政策激励引导作用,要着力精准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吴继忠委员:一要在城市建设细节上进一步完善,呼吁在通福门广场的周边规划筹建坡南古街历史博物馆。二要进一步完善昆鳌路新桥头至通福门路段山区群众出行道路。三要为居家养老的空巢老人提供相应的政策性配套功能区。四要完善小区业委会和物业管理的监管及政策支持。

叶永丰委员:建设大黄鱼售前作业功能区,完善南麂岛大黄鱼产业配套设施,促进渔业增效、渔民增收,实现共富共赢。

章建秀委员:要打造平阳特色人才生态环境,比如强化昆阳中心城区辐射带动周边乡镇、完善配套生活设施、提高生活品质、打造高端人才生活圈、丰富人才交流方式等等,吸引外地人员来平工作,吸引平阳籍在外高层次人才和在外学子们回归平阳、建设家乡、扎根故土。

顾贤荣委员:以“一环五片”为撬动,深入谋划环古盘山协同发展,加快建设环古盘山组团式生态滨海城市,促进我县城镇化高质量推进。

林淑婷委员:加强道路交通精细化管理,打造更加安全美好出行环境,推进道路交通从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变。要重视学校路段、居民小区出入口、城区楼盘等交通道路设施及标识设置工作,铸就“平安防线”;要学习全国各地先进做法,打造全要素精品路段风貌,着力构建“车行可看+慢行可品”的舒适美好出行体验,不断提高城市品质,让群众感到出行更安全、生活更美好。

廖君武委员:要积极谋划海上滩涂光伏发电项目和平阳海上2号风电项目,特别是加快大唐抽水蓄能尽快落地开工建设,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极。

蔡振豪委员:就加强我县人才引进评价机制建议,要健全人才考核制度,增加考核退出机制;要优化人才评价指标,建立评价指标数据库;要厘清人才评价主体,接受公众监督;要灵活多元人才评价,建立能上能下竞争机制。

陶学可委员:加快平阳县协同大道延伸段综合整治提升,及时调整原104国道功能,鼓励人口向鳌江镇滨江片、站前片或昆鳌协同发展区等板块集聚,整合升级沿线低小散企业,加快协同大道延伸段整治提升工程。同时,同步加快沿线门户道路建设和综合整治提升。

杨鹏志委员:建议在我县实施儿童体魄强健工程,完善机制,综合施策,凝聚家庭、学校、社会三方合力,切实提升我县儿童健康服务水平。


章寿禹不时与委员们互动,就有关问题进行探讨交流。他说,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有高度、护航中心有力度、为民服务有温度、建言献策有深度,紧密结合平阳当前发展实际,提出的工作思路具有前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是一个凝心聚力、求真务实的好报告。

章寿禹指出——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全县上下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聚焦聚力“四大目标”,深入实施“工业强县、服务业兴县”两大战略,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平阳新篇章。


章寿禹寄语广大政协委员——

要在“观大势”中“筑优势”,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中坚定信心,在深刻把握“两个不动摇”中坚定信心,在全面看清“平阳态势”中坚定信心,更加主动投身到经济社会发展大潮中去。要在“谋大局”中“开新局”,进一步展现全新作为,更大力度推动创新深化,更深层次开展改革攻坚,更高水平实施开放提升,更实举措打造共富标杆,找准自身定位,干出全新作为。要在“敢作为”中“善作为”,进一步树立良好形象,当好政治坚定的“先锋队”,当好助力发展的“参谋团”,当好宣传推介的“主人翁”,切实肩负起政协建言献策、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责。


章寿禹表示——

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开展工作,为广大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提供广阔的平台。希望政协委员们继续发挥专业特长和独特优势,在产业升级、城市提能、乡村振兴等各领域积极建言献策,为平阳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