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县政协党组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推进两个先行 彰显政协担当

  • 发布日期:2022-08-26
  • 浏览次数:
  • 来源:县政协
  • 字体:[ ]

6月28日上午,县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精神。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栋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雷文多、金裕军、宋方剑、林宣东、林海丹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和市委书记刘小涛关于“三防”工作的部署要求。

陈栋指出,《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以党内条例的形式,对党的政治协商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做好新时代政治协商工作的基本遵循。全县政协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条例》的内涵实质,切实把党中央关于政治协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就下一步工作,陈栋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悟透《条例》实质。全县政协系统要把学习《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条例》精神,持续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牢政治方向,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二要强化使命担当,依法履职尽责。要充分发挥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运用好“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等载体,积极建言资政,认真协商议政,为我县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贡献政协力量。

三要全面深化认识,带头执行要求。严格执行《条例》规定,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坚持民主协作,不断开拓履职尽责新路。要按照市委“三防”工作部署,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态,全力抓好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