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省政协文史委童健副主任来平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8-26
  • 浏览次数:
  • 来源:县政协
  • 字体:[ ]

6月28日上午,省政协文史委童健副主任带队来平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副县长屠霁霞,县政协副主席李先锋陪同。

在平阳县鸣竹学院,省政协诗书画之友社理事、副秘书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蒋采老师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讲授了书法入门知识、如何鉴赏书法以及学习书法的要旨。在场学员纷纷表示,这是一堂既生动又深刻的中华传统文化课,充满了理论指导性又具有现实操作性,极大地鼓舞了广大书法爱好者的创作热情。

“书法艺术是我国独有的一门高雅的艺术,是祖先留给我们的一笔巨大的宝贵财富,要传承下去” 一位书法爱好者这样说。“学书法能使人变“静”,培养人的专心、细心、耐心和毅力等优秀品质”。附近的村民也慕名参与到这场书法讲座中,说出了自己的内心感受。

在平阳县民政综合服务中心,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冯志刚向平阳县民政局捐赠200万元作为“焕新乐园”困境家庭儿童关爱公益项目资金。“焕新乐园”公益项目以公益慈善带动全县域社会力量公共参与,激活县域社会治理能力,传播慈善文化,丰富服务内容,全面提升困难群众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助力困难家庭实现共同富裕。


“送文化下乡活动,有利于提升我们农村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对于乡村振兴、民族文化自信非常有帮助。”童健表示,“发展儿童事业特别是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健康成长是社会建设的重要内容,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希望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和各级社会组织继续发光发热,更加精准地了解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需求,更加深入地把握他们的生活状况和思想变化,把‘焕新乐园’项目做大做优”。

在捐赠仪式结束后,童健一行实地走访了2户“焕新乐园”帮扶家庭,为他们送上关怀与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