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创特色出成效 打造南雁样板|陈栋赴南雁调研未来乡村工作

  • 发布日期:2022-08-26
  • 浏览次数:
  • 来源:县政协
  • 字体:[ ]

6月23日,县政协主席陈栋前往南雁镇,调研未来乡村工作。

陈栋先后实地走访雁前村、南雁村、笠湖村、溪南村、堂基村等处,认真察看吴山风情小镇、碧溪渡口、房车基地、文昭书院、君子兰养生小镇等项目建设、运营情况,详细了解基础设施建设、旅游发展规划、农业产业发展等情况。他指出,南雁镇要立足发展全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好招大引强和全域规划工作,推动未来乡村建设快出亮点、早出成效,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调研中,陈栋强调,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完善乡村医疗、教育、卫生等基础设施,以看得见、摸得着、体会得到的具体应用场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需求,全面优化未来乡村建设格局。要因地制宜,注重整体环境的自然协调,厚植美丽乡村生态底色,充分利用人文自然资源优势,培育和丰富产业业态,全力打造我县未来乡村建设的“南雁样板”。要不断强化政策引领,持续完善项目配套,全面激发乡村内生动力,带动当地百姓和村集体增收致富,走好共同富裕之路,实现未来乡村共建、共治、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