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六送下乡”│县政协开展“送教育下乡”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8-26
  • 浏览次数:
  • 来源:县政协
  • 字体:[ ]

6月20日,县政协在鳌江镇墨城中心学校举行“送教育下乡”活动。县政协经济和港澳台侨外事委、教科卫体委负责人,教育体育界别组召集人等出席活动。

在录播教室里,三位语文老师通过试课展现了不同年级的阅读教学。林利琴老师的《花钟》一课中,她带领学生领略了自然界鲜花依次开放之美,感受作者的语言之美,也在深入浅出的环节中达成了“概括大意”学习目标。苏盈盈老师在《爬山虎的脚》教学中,运用学习活动的层层推进,呈现出叶圣陶“细致、连续”的观察方式与“生动、准确”的写作表达,并引导学生学以致用,写一写身边的景物。金方圆老师的《金字塔》中,教师紧紧扣住略读课文的阅读提示,鼓励学生通过自学发现非连续文本的独特形式与阅读优点,大胆表达自己对不同文体的阅读感受。

综合楼五楼,唐小裙老师从小调查导入,结合生活中遇到过有违公平正义的事情,引导学生探讨守护公平正义的话题。通过出示情境、讨论看法、教师引导等环节的有序展开,让学生知道个人维护公平的具体做法和制度保障公平的一些做法,明白公平从美好的愿望转化为现实,离不开每个人的积极参与和不懈努力。

课后,县政协委员温正搭律师为与会的教体界全体委员、墨城中心学校全体教师做了一场精彩的法律讲座。讲座中,温正搭首先给老师们普及了《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法律常识。接着,他从法律的视角来看教育,针对中小学教师的工作特点,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让教师们了解到学校存在哪些法律风险,让教师们明白要想行为不越界,必须规则明、边界清。针对依法治校、依法施教的问题,温正搭提出了“合理的惩戒权”“教学之间的礼物、礼金、金钱的定性”“教师安全防范意识问题”等八点说明,告诉老师们明确法律风险意识是为人师者所必备的。

随后,在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界别组联络人林小叶宣读《关于设立政协教育体育界别组虚拟机关的通知》,并阐述了虚拟机关成立的目的是为了建设优质的团队,组织高质量的活动,打造特色的委员界别组。各委员还一起学习了6个虚拟机关的职责及成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