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郑建忠来平调研智能装备产业链|做足强链补链文章,推动产业提档升级

  • 发布日期:2022-08-26
  • 浏览次数:
  • 来源:县政协
  • 字体:[ ]

6月21日,市政协副主席郑建忠来平调研智能装备产业链工作。县领导陈栋、金献涛、宋方剑陪同调研。

在万全镇,郑建忠首先来到温州大学平阳智能制造研究院,认真听取研究院成立以来的成果,实地参观了印包装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展厅,并对我县印包装备产业的平台建设、发展历程、科技创新、项目推进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随后,他还来到浙江炜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谈,认真聆听企业诉求,仔细察看企业生产经营、科研投入、产品研发和高新技术应用等情况。

在座谈会上,郑建忠认真听取我县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情况及下一步发展思路,与行业协会、企业代表们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并就土地需求、人才引进、金融保障、产业政策等方面提出许多意见和建议。

就下一步工作,郑建忠强调:

一要抓紧机遇、积极作为,通过产业链上下游、纵横向、各环节紧密衔接,推动重点产业集聚集约集群发展,着力打造具有更高竞争力的产业集群。

二要明确目标、科学规划,认真梳理链主企业、链群企业清单,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加强自主创新、突破关键技术、丰富产品供给,不断推动印包装备产业提档升级。

三要聚焦问题、补足短板,持续加大支持企业发展力度,积极为企业实实在在的提供优质服务,做足强链补链延链文章,不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