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县政协召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一小组第一季度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22-05-09
  • 浏览次数:
  • 来源:县政协
  • 字体:[ ]

3月31日下午,县政协召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一小组第一季度座谈会。县政协主席、第一小组组长陈栋主持。

会议邀请省委党校平阳分校林岩龙老师专题讲座。林岩龙围绕“习近平思想形成过程”“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意义”“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等方面,以丰富的事例、鲜明的观点、生动的语言,详细讲解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使得委员们有了更深的了解、体会与感悟。与会政协委员结合自身工作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

陈纪阳委员表示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守护群众高品质生活上。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岗位职责,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出发,做好手头事身边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金玲委员提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深远的战略思维、深厚的理论素养、真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历史担当。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更加系统、更加准确、更加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真谛真义、思想精华。

梁奕闯委员表示作为党员干部、政协委员,一定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宪法,自觉将宪法精神体现到具体工作中,融入到日常行为里,做新时代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

林小叶委员说作为政协委员,用法律思维更好地履职,提高建言资政的水平,以政协特有的方式推进科学立法的进程。作为教育工作者,要用法律思维,更好地教书育人,让孩子们更早地接受法律,融入法治社会。

温正搭委员提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面守法。要善于学习,要做学法,遵法,守法的排头兵,发挥政协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推动全民守法的良好氛围。

杨汉忠委员提出要进一步把医疗保障各项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更加重视法治、厉行法治,同时把法治工作与医保业务工作统一起来,做到依法用权办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施慧委员说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并在执法活动中贯彻落实。在执法活动中,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严格执法;执法要服务于社会、政治、经济大局,注重追求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有机结合。

县政协副主席金裕军提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积极参加学习座谈会,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学习来明方向、强基础、促发展。

县政协主席陈栋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县政协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要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将学习成效贯彻落实到履职工作全过程,切实发挥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为平阳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就下一步工作,陈栋强调了四点要求。一要围绕中心学。要紧紧围绕紧围绕中央、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将学习作为深化“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把学习落脚点落实到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的县域目标、发展需求上来。二要深入拓展学。要推动学习座谈与履职工作相结合,在拓展形式、内容及效果上探索创新,采用线上与线下相融合、自主学习与集中学习相统一的方式,使学习过程成为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过程。三要培育品牌学。要在学习座谈中广泛结合平阳实际,中激发政协力量,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学出“平阳味道”,形成“平阳经验”,在全省打响具有平阳特色的“学习座谈会”品牌。四要结合实践学。要将学习与调查研究相结合,聚焦重点领域设置监督议题,关注民生领域“关键小事”,充分发挥好“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等特色平台载体作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动力,助力平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