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十六届县政协社法民宗委召开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

  • 发布日期:2022-05-08
  • 浏览次数:
  • 来源:县政协
  • 字体:[ ]

4月11日下午,十六届县政协社法民宗委召开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县政协副主席林海丹参加。会上,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黄莉新主席在温州调研的讲话精神,工青妇无党派界别组和民族宗教界别组分别汇报了2022年度活动计划,县政协社法民宗委负责人通报了2022年度工作计划。


林海丹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一周年,也是十六届县政协开局之年,专委会各成员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主动适应经济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路径,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出谋划策。要坚持围绕中心,在服务大局上履职尽责。牢固树立服务中心大局的观念,自觉把专委会工作放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加以谋划和推进,围绕“一城五地”战略重点、“六大行动”实施,积极发挥专委会优势,找准履行职能与中心工作的最佳结合点。要提升履职水平,在助推发展上提质增效。通过组织座谈会、学习会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人民政协的相关理论、政策以及其他相关知识,努力掌握政协工作特点、规律和方法,加深认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政协履职的思路、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切实提高履职水平。要加强联系协作,在多方联动上增强合力。要主动加强同对口部门的联系,经常与他们沟通情况,交换意见,取得支持,共同开展调研,形成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共同促进的工作局面,汇聚力量,提升效果。要主动加强与委员及所在单位的联系,及时沟通走访,帮助委员协调解决履职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