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建言

黄强帅委员:传承温商创业精神 扛起光荣发展使命

  • 发布日期:2022-05-08
  • 浏览次数:
  • 来源:县政协
  • 字体:[ ]

疫情大爆发以来,平阳工业呈现逆势而行、多点发力的盛况,其中传统优势工业产业发挥了重要作用。《2021年度平阳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十强企业》评选结果中:仅皮革行业就占9家,比例高达30%,萧江人的塑编占了全国80%以上份额;水头人的皮革号称全国第一;花边纱线,仅麻布一地产量就占全国一半以上;宠物用品狗咬胶更是占了中国出口50%以上份额,可见传统优势工业产业至今仍是推动平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建议:全力培养年轻一代家乡情怀和接力意识,助力产业软实力提升。强化推动营商环境政策优化落实,提升人才创新创业项目落地效率。进一步整合和优化传统优势产业链,提升产业价值链。实现上级政策本地化,让政策落实更接地气。